一個人能夠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是什麼?「你覺得一個人能夠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是什麼?」這是我在紐西蘭採訪時同行一位美麗女子問我的問題我覺得這問題很有意思,於是也拿它問了許多人。答案林林種種很有趣,包括真心小型辦公室、讚美、誠意、體貼、智慧、尊重、包容、感情、愛、關懷、等等。而我印象最深刻的答案是,問我問題的那位美麗女子說的兩個字「時間」好友失戀了為了療傷止痛,我們一群手帕交陪她逛街買東西企圖轉移她的注意力。一個辦公室出租星期後其中某位知己對她說:「妳應該把帳單全部寄給他,要他還錢。」「為什麼?」她問。 「分手費啊!」她嘆了口氣說:「他還不起的,因為我把最好的時間給了他。」有個過了適婚年齡的朋友天天埋頭工作,他的家人宜蘭民宿心急的不得了四處安排他相親,不停幫他介紹女朋友,但似乎沒什麼眉目。我問他:「你到底喜歡什麼樣的?說個條件,別人好幫你留意。」他想了想說:「我想找個我願意把時間花在她身上的人。」一位被愛擊傷的女孩多年來九份民宿始終不曾打開心門讓愛再生,旁人一直以為她等的是曾經滄海的他。可是,當他回過頭想與她再續前緣時,她卻不給他機會拒絕了他。她說:「我不是忘不了他,我捨不得的是從前相戀的那段時間,但我們回不到過去了。」「時租辦公室間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這是張愛玲的名句,恨早或恨晚的愛情都是一種遺憾,都只能錯過,只有在對的時間愛情的樣子才能美麗。找個願意把時間花在他身上的人 珍惜一個願意花時間在辦公室出租妳身上的人把握每一個願意為妳下心力的人 最珍貴的禮物 是願意給愛的人自己的時間~ 時間…真是一個很棒的答案…因為這個答案包含了許多的答案在裡面了。當一個人願意花時間在另一個人身上時,代表他那瞬間的生命正買屋為他所燃燒著,想想在這個忙錄的時代裡,您、我分了多少時間給家人、朋友?許多的人每日為繁忙的工作忙錄著,早上匆匆的出門,忙到三更半夜才回家,以為只要努力賺錢給予家人三餐溫飽就已盡責,卻忽略了也要偶爾停下景觀設計忙錄的腳步陪伴家人、傾聽親友的心聲。希望忙錄的網友們看完這篇文章後不要只顧著忙錄的工作,偶爾也要抽點時間陪陪家人,因為,時間才是您所能給予親朋好友們最珍貴的禮物。 南無阿彌陀佛,願大家一同學習 對身邊的建築設計人好一點 ,因為下輩子不一定會遇到。http://oursogo.com/thread-1479195-1-2.html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借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ho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