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 彭放
  靈活就整合負債業人員如何繳納醫保
  盧先生:我原來在單位交了4年社保,現在離開單位2年了,自己創業,想以個人名義續長灘島交社保,需要累計繳費多少年才能終身享受醫療保險?
  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用人單位和職工室內裝潢未按時足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從欠繳費的下月起,參保人員停止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單位參保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系統傢俱險費,按照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靈活就業參保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參加統籌地區基本醫療保險的累計繳費年限(實際繳費年限和視同繳費年限之和)男滿30年、女滿25年,其中實際繳費年限滿10年的,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規定享受基本醫usb療保險待遇。
  房屋未取得預售許可證不能買賣
  網友“綠豆”:長沙縣黃興大道附近正在開發建設波隆城市花園,現在該樓盤未完工已經開盤出售,請問此做法符合相關法規嗎?如果我買了違規出售的門面房,買賣合同是否合法有效?
  長沙縣住房保障局:湖南豪瑞投資開發有限公司開發建設的波隆城市花園項目,已於今年9月和10月取得了10棟、2棟和5棟的預售許可證,可以對外銷售。如您購買的是非這3棟的房源,可以帶上相關材料到我局(長沙縣天華路157號)進行投訴,我局將依照相關法律法規對開發商進行處罰,保障您的合法權益。具體情況可以撥打聯繫電話84011365。  (原標題:有事你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ho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