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吃
  陪餐人數一般不超三人 不准提供香煙和高檔酒
  住
  住宿用房以標準間為主 省部級幹部可安排套間
  行
  出行活動安排集中乘車 謹慎用警力和交通管控
  游
  不許公款安排娛樂消遣 嚴禁贈送紅包和紀念品
  近年來,一些公務接待活動出現講排場、比闊氣、大手大腳和奢侈浪費現象,公款大吃大喝問題比較突出,敗壞了黨風政風,損害了黨和政府的形象。8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公佈新修訂的《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規定》,對公務接待進行規範。該規定自發佈之日起施行,2006年10月20日印發的《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規定》廢止。
  接
  不准掛橫幅不准鋪地毯
  《規定》要求,接待單位對無公函的公務活動和來訪人員一律不予接待。國內公務接待不得在機場、車站、碼頭和轄區邊界組織迎送活動,不得跨地區迎送,不得張貼懸掛標語橫幅,不得安排群眾迎送,不得鋪設迎賓地毯;地區、部門主要負責人不得參加迎送。嚴格控制陪同人數,不得層層多人陪同。
  接待費資金,具備條件的地方應當採用銀行轉賬或者公務卡方式結算,不得以現金方式支付。
  吃
  工作用餐不得提供高檔菜
  《規定》要求,接待對象應當按照規定標準自行用餐。確因工作需要,接待單位可以安排工作餐一次,並嚴格控制陪餐人數。接待對象在10人以內的,陪餐人數不得超過3人;超過10人的,不得超過接待對象人數的三分之一。
  工作餐應當供應家常菜,不得提供魚翅、燕窩等高檔菜餚和用野生保護動物製作的菜餚,不得提供香煙和高檔酒水,不得使用私人會所、高消費餐飲場所。
  住
  以標間為主省部級可住套房
  《規定》要求,接待住宿應當在定點飯店或者機關內部接待場所安排,執行協議價格。出差人員住宿費應當回本單位憑據報銷,與會人員住宿費按會議費管理有關規定執行。
  住宿用房以標準間為主,接待省部級幹部可以安排普通套間。接待單位不得超標準安排接待住房,不得額外配發洗漱用品。
  行
  不得違規實行交通管控
  《規定》要求,國內公務接待的出行活動應當安排集中乘車,合理使用車型,嚴格控制隨行車輛。接待單位應當嚴格按照有關規定使用警車,不得違反規定實行交通管控。確因安全需要安排警衛的,應當按照規定的警衛界限、警衛規格執行,合理安排警力,盡可能縮小警戒範圍,不得清場閉館。
  游
  “參觀”須與公務有關
  《規定》要求,接待單位不得組織旅游和與公務活動無關的參觀,不得組織到營業性娛樂、健身場所活動,不得安排專場文藝演出,不得以任何名義贈送禮金、有價證券、紀念品和土特產品等。
  (原標題:陪餐人員禁超來客人數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ho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