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姑區長江宿霧街北京華聯明年初拆除 北行建大型立體停車場
  皇姑區委當鋪副書記、代區長李鵬宇
  ■華商晨報 華商抗癌食物響網記者 夏銘陽 攝
  本報訊支票借款(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房延彥)明年,皇姑區的首府新區將高標準規劃建設集幼兒園、小學、初中於一體的首府金牌教育園。
  皇姑區實驗幼兒園、岐山一校等名園、名校的分部澎湖民宿,省實驗初中可能搬到教育園。
  昨日,皇姑區委副書記、代區長李鵬宇在皇姑區人代會上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了這一信息。
  北京華聯明年年初啟動拆除
  整治環境,拆除違建……市民可以感受到皇姑區今年的變化。李鵬宇表示,明年皇姑區將在今年小有起色的基礎上,發生更大的變化。
  長江街將是明年皇姑區變化的一個縮影。李鵬宇介紹,長江街的北京華聯將於明年年初啟動拆除,拆除後將在原地建設新的高端商業綜合體,暫定名為華聯廣場。面積是現在的兩倍,將成為長江街最大的商業綜合體。
  北行的輕工大廳在整體拆除後,明年將建占地5000平方米的商業項目,提供120個停車位。北行地區岐山路老新華書店東側的石棉廠目前已拆除90%,明年將建成一個大型立體式停車場,可至少提供900多個停車位。華聯地塊的新建項目也將建設地下停車場。
  屆時,長江街地區的停車難問題將得以解決。而且長江街將實行停車電子化管理,哪個停車場有車位、怎麼走,司機可通過電子屏幕直接看到。
  10平方公里首府新區核心區明年啟動建設
  李鵬宇介紹,明年皇姑區將全面啟動10平方公里首府新區核心區的建設。核心區北至文大路,南至二環,西至沈飛,東至區界。核心區內不僅將建設高品質的宜居住宅,還將建設超市、商場、醫院、養老機構等配套設施。
  首府新區將高標準規劃建設集幼兒園、小學、初中於一體的首府金牌教育園,皇姑區實驗幼兒園、岐山一校等名園、名校的分部,包括省實驗初中都有可能搬到那裡。
  在產業發展方面,首府新區將打造都市工業。此外,核心區內還將建成多處不同類型的休閑廣場和公園等,比如水族館、飛行體驗館、穿行在樹木中的木棧橋等。
  首批建20個便民服務站解決如廁難
  在今年的一次座談會上,的哥反映如廁難問題,一直讓李鵬宇記在心中。他尋找到解決之道,就是建設便民服務站。市民不僅24小時隨時如廁,還可以在內設的便利店買東西、交相關費用、換零錢等。
  目前,皇姑區一期已初步選擇約20個地點,政府將統一收購、統一標識,明年將完成建設。
  明年,皇姑區還將在位於塔灣地區的新北行農貿市場建設沈陽市最大的海鮮美食大排檔——美食“遼寧艦”。大排檔會在現有兩層農貿市場的樓上加建兩層,外形酷似“遼寧艦”。屆時,市民可以在市場的一樓、二樓買完海鮮,拿到三樓、四樓的大排檔加工享用。
  此外,明年皇姑區還計劃在皇姑屯地區建設皇姑屯博物館。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房延彥)明年,皇姑區計劃投資2800餘萬元在8個交通比較擁堵的路口建設右轉道路。
  記者昨日從皇姑區獲悉,目前該區明年的城市建設計劃已經基本確定。
  緩解交通擁堵 14條道路將加裝1015米護欄
  為解決區內早晚高峰及特殊點位的交通擁堵情況,皇姑區計劃投資2800餘萬元實施崇山路-怒江街由西向南右轉、怒江街-崇山路由北向西右轉等8條道路。右轉道路的建設主要有兩種方式,一是利用一部分原有的非機動車道建設一段右轉道路,以解決右轉機動車的分流;二是在道路的右側轉彎位置,開闢出一小段的右轉彎道路。具體將採用哪種方式,將根據每個點位的具體情況而定。
  機動車隨意調頭也是導致交通擁堵的原因之一,為此明年皇姑區將加裝華山路與長江街交叉口由西向東左轉(西側);嫩江街與昆山路交叉口(南側)等14條道路共計1015米的護欄。
  陵園北街三環接線路、昆山東路延長線明年貫通
  在道路建設方面,明年皇姑區計劃投入道路改造工程資金1.9億元。
  明年皇姑區計劃對陵園北街三環接線路、昆山東路延長線、鐵山路3條主幹斷頭道路實施貫通施工。這3條主幹道路的貫通,將實現原有道路與三環出入口、寧山路、鴨綠江東街等主幹路的有效連通,與周邊次幹路、支路形成環狀路網,形成區域性暢通的城市道路體系,極大改善區域道路通行條件。
  同時皇姑區還將實施竹山路、嘉陵江東街、永安街、白龍江街、陽江街等15條百姓家門口街路的改造整修。
  投資5300萬元 建20萬平方米城區大型公園
  很多市民平時會選擇到公園休閑散步。明年,皇姑區將新建英雄園項目,英雄園占地20萬平方米,位於首府新區,計劃投入資金5300萬元,將形成集景觀、綠化、極限運動、休閑為一體的城區大型公園。
  對於目前景觀設施破壞比較大的碧塘公園,明年皇姑區將進行景觀設施及綠化恢復提升,計劃種植京桃、金葉榆、風箱果等各種喬灌樹木時令花卉千餘株。該區還將重新鋪設北塔公園內北塔湖的防滲層,並繼續栽種荷花,保持良好地濱水濕地景觀。
  此外,皇姑區明年計劃實施百鳥公園、舍利塔公園、克儉公園的提升改造。同時計劃投資338萬元,對黃河大街(泰山路-白山立交橋)、泰山中路(北陵大街-黃河大街)進行精品綠化提升;投資310萬元,為黃河大街、崇山路、昆山路等53條街路栽種各種喬木3172株;實施華山廣場、陽山路綠地、閩江街綠地、億山廣場等13塊街頭精品廣場綠地的整修提升。
  虹橋中學等18所中小學基礎設施明年改造
  關於校園的基礎設施建設,明年皇姑區計劃對虹橋中學、43中學、珠江五校等18所中小學進行基礎設施改造,包括新建改造教學樓、風雨操場、食堂、學生宿舍等,總投資約為4.8億元,給學生提供設施齊全、環境溫馨的教學環境。
  明年皇姑區還計劃投資189.38萬元,對寧山路小學、40中學、122中學、12中學、天山一校、淮河小學、三檯子四校、萬方小學、童暉小學、虹橋中學和陵西小學等16所中小學圍牆栽種各種樹木1876株。
  遼蒙邊界
  造12萬畝阻沙帶
  為沈陽造生態後花園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戰婉青)明年,沈陽市康平縣將再造一個“萬畝鬆林”,全年確保完成12畝阻沙帶,為沈陽打造一個“生態後花園”。
  昨日,沈陽市康平縣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正式召開。
  本報記者獨家採訪縣委書記王一兵,瞭解到治沙造林工程將圍繞北三家子王平房風口,力爭將阻沙帶的所有22個風口全堵住。
  3年時間造一萬畝鬆林
  堵住阻沙帶的全部風口
  明年即將開工建造的一萬畝鬆林將堵住22個大風口中的最後一個——王平房村風口。
  由於沈陽市康平縣地處遼寧省最北部,與內蒙古的科爾沁沙地交界,從上世紀60年代開始,康平人就逐步開始植樹防沙,幾十年下來重風沙危害依舊影響著該地區的生態環境,甚至威脅著沈陽乃至全省人民的生產生活。
  近幾年,在全省及沈陽市的大力扶持下,康平縣在我省與內蒙古自治區邊界建設了一條長128公里、寬3公里的防風阻沙帶,全面承擔起全省抵禦風沙第一道防線的重任,有效阻擋了科爾沁沙地的南侵。
  防風阻沙帶不僅使這裡的生態環境明顯改善,也為沈陽及遼寧中部城市群的生態安全構築了一道“綠色屏障”。
  全縣靠“一根煙囪”供暖
  每年煙塵減排2200噸
  “今年明顯感覺縣裡的鍋爐房少了,小煙囪不冒煙了。”康平縣居民李師傅說,幾年前只要一到供暖期,煙囪都冒著黑煙,天上飄著黑灰,天都是灰色的,現在這種情況看不到了。
  今年冬天,康平縣在全省率先實現一縣一熱源,康平電廠成為沈陽最大的發電廠,2台60萬千瓦的機組可以同時暖熱。自開始實施“一根煙囪”工程後,全縣取消了80個鍋爐和90根煙囪的功能。
  全縣一年可減少燃煤8.6萬噸、煙塵排放量2200噸、二氧化硫排放量1000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4萬噸,從根本上解決了康平縣二氧化碳、二氧化硫及煙塵、粉塵等污染物的排放量。
  康平縣委書記王一兵強調,生態立縣是康平的根本出路所在、核心任務所在,直接決定著康平未來的承載功能、產業走向、區域活力。
  王一兵指出,康平要堅持生態立縣的方針,從全局、戰略的高度出發,以卧龍湖開發建設為突破口和著眼點,加快打造“濱湖生態城市、遼金文化故里、寒富蘋果之鄉、新能源新材料基地”四大品牌,力爭早日進入全省縣域第一集團。  (原標題:省實驗初中醞釀遷“首府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ho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