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月9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目前,在富山縣縣內大學、短期大學、高等專業學校就讀的外國留學生當中,中國留學生人數最多。來自其他國家的留學生人數較少。為增加來自東南亞國家的留學生人數,富山縣決定於今春開始設立宣傳網站,加強宣傳力度。
  據日本《北國新聞》消息,富山縣將於2014年春季開始設立由縣內正在學習的留學生投稿的多語言門戶網站。富山縣還將舉辦相關活動,使留學生深刻感受到富山縣的魅力。富山縣此舉旨在充實留學生的投稿內容,通過網絡以口頭互傳方式,吸引尋找留學地點的年輕人註意。
  富山縣吸引學生留學目的在於促進與東南亞國家交流。此外,富山縣此舉也為應對縣內進軍海外的企業人才需求,也有助於吸引外國游客。
  富山縣稱,截至2013年5月1日,在富山縣內大學、短期大學、高等專業學校就讀的留學生人數為513人。按照國家和地區來看,來自中國的留學生為348人,最多。來自馬來西亞的留學生人數為56人。來自其他國家的留學生人數很少。
  2011月8月,富山縣以留學生為對象,實施了問卷調查。調查結果顯示,73.4%的留學生回答“聽從他人建議來到富山留學。”因此,富山縣認為如果信息宣傳有效,留學生人數有可能進一步增加。
  富山縣稱:“為使外國學生將留學目的地選為富山,首先要提高富山的知名度。”(郭桂玲)  (原標題:日本富山縣中國留學生348人 居外國學生人數首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ho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