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王曉菲 於麗娟 通訊員 王振王明潔)隨著商河縣衛生系統民情民意聯絡服務工作啟動培訓會議的召開,標志著集政策宣傳、教育引導、民意彙集、問題解決、矛盾化解為一體的衛生民情民意聯絡服務“連心橋”正式“通車”。聽民聲、知民意,贏民心、解民困,用服務的實效溫暖民心,正是商河縣衛生局深入貫徹落實教育實踐活動的一個縮影。“開展民情民意聯絡服務工作是廣泛征求民意、集中民智,促進我縣衛生事業持續發展、跨越發展的迫切需要;是發揮衛生系統優勢資源,建立解決群眾訴求新渠道,更好為人民群眾服務的有效手段。”商河縣衛生局黨委書記、局長呂興福如是說。3月13日,該局召開了衛生系統教育實踐活動動員會,
   全面吹響了為民解憂、務實苦幹、清廉從政的號角。為深入瞭解群眾的“急、難、愁”問題,該局廣泛收集民情民意、積極化解矛盾糾紛、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形成主動接觸矛盾、主動化解糾紛、主動搞好服務的長效工作機制,建立聯絡服務群眾的新平臺。
  “民情民意聯絡服務,聯絡是途徑、是基礎,服務是重點、是根本。”呂興福要求系統廣大幹部職工主動深入“田間地頭”,以“等不起”的責任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緊迫感,在推進民生改善上求實效,由各鄉鎮(街道)衛生院主要負責人為本轄區民情民意聯絡服務工作第一責任人,切實做到“組織強保證、機構優設置、經費有保障”。在村衛生室建立民情民意聯絡服務點,在鄉鎮衛生院建立衛生民情民意聯絡服務站,在衛生局建立衛生民情民意聯絡服務辦公室,兜底線、結站點,織緊、織密、織實民情民意聯絡服務網絡,建立健全長效聯絡服務機制。
  利用好民情民意信息,服務群眾才是最終目的。商河縣衛生局利用居民健康檔案管理系統,開發民情民意聯絡服務管理模塊,將民情民意信息全部錄入微機,建立電子檔案,做到“鼠標一點,民情盡現”,切實發揮服務領導決策、服務部門工作、服務群眾生活的作用。  (原標題:聽民聲知民意贏民心解民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ho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