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5月8日訊(通訊員 蔣丹)據中國天氣網湖南站消息稱,近日,三湘大地與陽光、清風為伴,暖色調的外衣下,省內氣溫節節攀升。不過,天氣很快會出現逆轉,預計,今天(8日)湘南將率先迎來雨水,晚上,雨水將在全省鋪展開來,明後天是本輪過程雨勢最強時段,局部有暴雨,對交通出行帶來不利影響,需註意防範。
  據監測顯示,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溫繼續回升,為27.1℃。尤其湘中及北地區升溫明顯,17地日最高溫突破30℃,最暖氣溫出現在張家界,達33℃。而湘南因為有零星的陣雨,最高溫多在21至24℃,南北溫差較大。
  省氣象臺預計,今晚起至11日全省將有一次強降雨天氣過程,自北向南都會出現暴雨點,並伴有雷雨大風、短時暴雨等強對流天氣。湘中、湘西南降雨明顯,過程累計降雨量可達120~150毫米。強降雨時段主要出現在9日至10日,累計降雨量較大的區域在長沙、株洲、湘潭、衡陽、懷化南部和邵陽西部,需加強防範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城市內澇、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災害及對農業生產的不利影響。具體預報如下:
  全省:8日下午到9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陽及株洲南部陰天有陣雨或雷陣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區多雲轉陰天有小到中等陣雨或雷陣雨,其中湘西州、張家界、常德、懷化、益陽、岳陽部分暴雨;南風2-3級;最高氣溫湘北、湘西22-24℃,其他地區25-27℃,最低氣溫湘西16-18℃,其他地區18-20℃。
  9日晚到10日:陰天有中等陣雨或雷陣雨,其中湘東北、湘中、湘西南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11日:湘南陰天有小到中等陣雨或雷陣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區陣雨轉多雲。
  專家提醒,目前省內油菜陸續進入成熟階段,部分地方已收割;一季中稻處於秧苗期。為減輕強降雨對農業生產的不利影響,湘中、湘西南等地的低窪地段需及時排澇,防範強降水造成局地洪澇對農作物的不利影響;加強對中稻秧苗管理和防護,必要時在大雨來臨前進行“深水護秧”,雨後及時排澇,以防止大雨及強對流天氣對秧苗造成損傷;註意加固大棚等農業設施,防範大風、暴雨造成設施倒塌。  (原標題:湖南氣溫攀升多地破30℃今晚強降水來襲局地有暴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ho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