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超(左)和哥哥何沖在頒獎儀式後合影 新華社發
  兄弟齊心,你銀我金。
   昨日,在仁川亞運會跳水男子1米板決賽中,22歲的何超以462.85分的總成績、領先哥哥何沖近20分奪得金牌。整場比賽,與其說是你爭我奪,倒不如說是充滿兄弟情誼溫情劇。
   當何超完美完成最後一跳時,已經領先哥哥近百分。隨後何沖站在跳板上準備起跳躍,正在哥哥眼前淋浴的何超有意走到角落,“主要還是怕他(何沖)看到我影響到發揮”。賽後接受記者採訪時,何超表示自己發揮不錯,也不忘贊美哥哥:“他挺不容易的,也祝他取得了好成績。”這句話被一旁的何沖聽到,兄弟倆發出會心的微笑,並相互為對方鼓掌。參加過三屆亞運會的何沖,看到弟弟首次征戰亞運就摘得金牌,當然欣慰。
   中國跳水隊要鍛煉新人,何沖沒有報名參加自己的強項3米板,而是1米板項目。他說:“今年參加的比賽過多,身體負荷過大,作為老隊員,恢復起來還是比較吃力的,目前肩、膝蓋還有腳踝都有傷。”
   何沖直言,何超目前在隊里訓練是質量最好的,而唯獨缺經驗。“我今年已經參加了多個國際大賽,但何超只有一兩次,他需要經歷更多的、水準更高的比賽,學會在比亞運會壓力大10倍的比賽中去充分發揮實力,才能一步步成長起來”。
   與哥哥站在同一領獎台,何超表示很享受與何沖一起訓練、比賽的感覺。何氏兄弟目前最大的目標就是里約奧運會。在倫敦奧運會上,哥哥留下遺憾的背影,何超希望能在里約幫助哥哥重奪跳板金牌,“奧運會是我最大的夢想,不管最後能不能參加,我都會全力以赴”。
  羊城晚報特派記者 李斯睿 陳泳強(發自韓國仁川) 編輯:林曉彥  (原標題:兄弟齊心力拼亞運 你銀我金滿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ho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