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最酷理髮師用劍為顧客做造型(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國Odditycentral網站11月5日報道,阮黃勛(Nguyen Hoang Hung)是越南最酷的理髮師之一。與其他理髮師所習慣用的剪刀不同,阮的秘密武器是劍,他總能用劍為顧客打造出完美造型。
  阮黃勛稱,自己的這項技能源於4年前參加的一個游戲。那時,他被要求在沒有剪刀的情況下為他人理髮。他選擇使用手鋸,並且樂在其中。之後,他便選擇操作起來更為複雜的劍作為理髮工具。
  據悉,一開始阮只在為女顧客剪長頭髮時用劍,後來逐步在剪短髮如“波波頭”或“精靈頭”的時候用。阮說,最初用劍剪髮很難,富有挑戰,但他一直堅持在假髮上反覆練習。經過4年的嚴格訓練後,如今,阮能在短短幾分鐘內為客人剪出漂亮的髮型。
  阮黃勛還坦言,自己最初學這項技能是為在展覽或表演時展示,但隨著越來越多的客人慕名而來,要求體驗“劍剪”,令自己最終徹底放棄了剪刀。阮還稱,儘管用劍理髮聽上去很難,但事實上它比剪刀更安全,且能修剪出許多特別的效果。(林熹)
(原標題:越南最酷理髮師用劍為顧客做造型(圖))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ho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