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國都市報1月25日訊(記者 王燕珍 實習生 秦楚喬 通訊員 胡啟靈)為弄到錢回家過年,2景觀設計名四川籍男子合伙租車在街頭尋找目標,綁架了走在街頭的19歲中專女生,並向其家人索要20萬元,隨後女生家人報案。1月21日,海口市公安局美蘭分局在海口市公安局相關部門的密切配合下,經過2天縝密偵查,破獲一起綁架案,安全解救出人質馮某,開槍擊傷並抓獲2名犯罪嫌疑人。
  疑犯ssd固態硬碟價格向人質家屬索要20萬
  1月19日中午咖啡機,美蘭分局接到市民馮某芬報案稱其女兒馮某(19歲,某中專學校學生,目前在海口新燕泰大酒店實習)遭人綁架。
  市委常委、公安局長宋順勇接到案情報告後,要求美蘭分局“把握最佳破案時間,確保人質絕對安全”。美蘭分局立即成立專案組,全力開展案件偵破工作。專案組一邊迅速詢問報案人,核實案情,瞭解犯罪嫌疑人的動機和目的,一邊深入調查走訪,查清受害人基本情二手Manitowoc況和當天活動軌跡。
  經查,1月19日上午9時,報案人馮某芬先後兩次接到一個陌生男子用其女兒馮某系統家具的手機打來的電話,陌生人聲稱馮某已被控制,要求馮某芬向指定銀行賬戶匯20萬元,並威脅不許報警,否則將殺害馮某。專案組綜合馮某的活動軌跡等情況,判定案發現場應在海甸島某小區附近,犯罪嫌疑人為2人。經深入追查,專案組發現犯罪嫌疑人作案後不斷變換藏匿地點,先後在美蘭區三江鎮、秀英區永興鎮、澄邁縣永發鎮以及文昌市錦山鎮等地出現過且停留時間不長。
  被抓疑犯駕車撞民警逃竄
  為確保人質安全,專案組一邊指揮報案人與犯罪嫌疑人周旋,穩住犯罪嫌疑人,一邊對犯罪嫌疑人進行追蹤。21日下午14時,專案組發現犯罪嫌疑人駕車從大致坡鎮往文昌市方向逃竄,立即進行追擊,併在大致坡鎮中心小學附近成功將犯罪嫌疑人車輛逼停。但犯罪嫌疑人拒絕接受民警的盤查,突然開車撞向民警。
  在口頭警告和鳴槍示警無效的情況下,民警依法果斷開槍,擊中駕車犯罪嫌疑人李某(男,25歲,四川巴中人)胸部。但犯罪嫌疑人仍負隅頑抗,駕車繼續逃跑。逃竄過程中,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張某(男,17歲,四川宜賓人)跳車逃跑不慎摔傷,在大致坡鎮中心小學宿舍樓前被民警擒獲;而犯罪嫌疑人李某駕車逃到文昌市東路鎮時被民警再次逼停,自感逃跑無路舉刀欲傷害人質。在千鈞一髮之際,民警再次開槍擊中犯罪嫌疑人腹部,安全解救出人質。
  經審訊,2名犯罪嫌疑人對綁架作案供認不諱。因為沒錢回老家過年,李、張兩人商定綁架“搞錢”。19日9時許,兩人駕駛租來的汽車在海口新燕泰大酒店附近轉悠尋覓作案目標時,發現受害人馮某一人走在路上,於是尾隨跟蹤。當馮某走到新燕泰大酒店附近的一個小區時,李、張兩人迅速將馮某拉上車並逃離現場,之後向人質家屬勒索錢財。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均在醫院救治,暫無生命危險,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ho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