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南嶽4月13日訊(通訊員任春艷)4月12日至13日恰逢周末,天公作美,南嶽衡山景區游人如織,大批的傳統香客和自駕游客涌入景區朝拜、賞花、踏青,南嶽景區各主要景點再次迎來“清明小長假”後的又一輪客流高峰。景區周邊的農家樂也因此變得火爆異常。
  晴好的天氣,為南嶽衡山景區主要景點雙休日來帶了井噴行情。13日清晨筆者在南嶽景區看到,中心景區大型停車場早已停滿了旅游大巴和私家車。許多湖南周邊地區的進香大巴,整齊有續的停到了景區周邊巷子的臨時停車位,不少游客只好將車停在距正門較遠的酒店、賓館或者路邊停車場,步行至景點,還有不少自駕車正源源不斷地駛入景區。
  頭戴紗巾、身系紅兜、手拿龍頭拜凳、扎著綁腿、手舉著南嶽進香大旗的大批傳統香客團隊,清晨就等候在南嶽大廟門前,蜿蜒排成長龍,香歌不絕於耳。據南嶽景區工作人介紹,這些傳統的香客團隊大多來自邵陽、婁底、郴州、長株潭、江西萍鄉等地,這不僅因為南嶽衡山香火鼎盛,佛道教文化歷史悠久博大精深,也受益於南嶽景區門票管理處的精準促銷,走出去送政策下鄉與香客們面對面溝通建立了互信關係,有效激活了這一傳統香客市場。
  上午十點是一天中客流最多的時候,準備上山的游人開始陸續登山。中心景區旅游大巴在上下穿梭不停地運送游人,面對大客流,為了保障游客安全,南嶽衡山景區利用網絡監控指揮和現場聯動限時分流疏導等旅游預警策略。及時為游客提供游客量、停車狀況、索道運營情況等,並通過網絡平臺為游人解答旅游中遇到的問題,使游客滿意率達到100%。這個雙休日南嶽景區各景點都迎來了海量客人,昨天僅南嶽大廟接待游客人數就達到萬人以上。
  雙休日省城近郊及短線游出現高峰,許多市民趁著好天氣紛紛出游,南嶽衡山的春天山花爛漫,溪水潺潺,鳥語花香秀美的景色,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和得天獨厚的旅游資源成了游客出游的首選目的地。背包自助游的散客呈增長態勢,雙休日特別是湖南省內高校的學生出游眾多,一家老小幾代同游的景象隨處可見,親子游市場持續火爆,更有一家幾代人穿著親子裝成了景區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如織的游人,同時也火爆了景區附近的農家樂。今天中午12點筆者在看到,不少游客坐在農家樂門口排隊候餐。“菜都是提前做好分盤裝好的,凌晨三四點鐘就開始準備,看樣子還是來不及”,一位農家樂餐館服務員說。
  前來南嶽衡山攝影採風、旅游觀光、休閑度假的游客尤其是雙休日異常火爆,特別是以住農家屋、吃農家飯、購農家菜為主要表現形式的農家樂旅游,越來越受到廣大游客的青睞。  (原標題:雙休日大批香客團隊、自駕游涌入南嶽衡山景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ho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