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學思源公益舉辦盛大的十周年慶典。作為該公益機構的遠程支教平臺構建商,國內領先的視頻會議提供商科達摩雲視訊應邀出席本次慶典,並與參會喜賓一起分享摩雲視訊和思源公益一起走過的十年發展路程。
  據瞭解,思源公益的前身為上海交通大學甘肅支教團。2007年,在共青團上海市委、上海交通大學教育發展基金會、上海交通大學的大力支持下,通過對相關工作的總結以及調研結果的分析,該支教團進行重大改組,思源公益應運而生。如今,該公益機構已經逐漸從一個致力於中西部教育的支教組織發展成為一個以支教為基點,囊括遠程教學、思源圖書館、體驗式培訓、系統教案咨詢等項目在內的有一定影響力的綜合性公益組織。
  在思源公益的十年發展路上,科達摩雲視訊通過贊助視頻會議設備,搭建適用於該公益組織所需的支教平臺,使得該公益平臺的支教能力從最初的每月一次遠程支教上課時間,增加至每周一次進行遠程支教。據瞭解,科達摩雲視訊協助構建的支教平臺的核心理念就是讓學生們都能自由平等地享用教育資源,幫助實現甘肅的學生能在各種困難情況下上得了課,此外,科達摩雲視訊還選拔員工精英團隊奔赴甘肅,通過技術手段實現上海和甘肅兩地授課的互聯互通,使得學生和老師只需通過大電視屏幕即可進行遠程教學,並將學習內容以圖文、視頻、音樂等多樣化形式實時呈現給學生,學生也可把自己學習過程中的疑惑實時向老師提問並得到答覆。不少學生表示,這種新穎的視頻教學不僅讓他們得到了優秀老師的授課和指點,而且還能夠切身瞭解到科學技術的進步和外面世界的精彩,讓他們受益匪淺。
  科達摩雲視訊市場部代表表示,科達摩雲視訊一直致力於為社會公益事業做出更多的貢獻。摩雲視訊能夠為上海交大思源公益的十年發展提供盡綿薄之力也是公司的巨大榮幸。在雙方合作的後期,計劃將思源公益的遠程支教系統做成平臺化的產品,以便分享給更多的公益組織,幫助我國更多原本師資匱乏的落後或貧困地區的學生得到更加先進的教學指導,幫助他們實現更好的教育。
  (本文源自泡泡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摩雲視訊助力思源公益構建遠程支教平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ho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